阡年螺旋 08 花宵道化白髮渡鴉

*姑獲鳥姑姑上線!!!!

*小烏丸爹爹被閻葉拉黑



江雪目瞪口呆的看著閻葉傷痕累累的背後,還有她自己摸索著試圖自己拔除碎片的畫面,讓他當場楞在原地,結果讓閻葉叫了他好幾聲他才回神。


意識到自己竟盯著女性的背發呆這如此沒禮貌之事被當場抓包,江雪整個耳根子羞紅了一片,閻葉倒是不太在意,只是招招手讓他來幫自己的忙。



「麻煩了,靠近右邊翅膀根的地方有一塊碎片我搆不著。」說著把聶子丟給他,然後將其他碎片一個掌心鐵板燒的融掉。


江雪紅著臉,幫閻葉夾去了碎片,而閻葉看也不看的燒了。


胸腔的血氣再度湧上,閻葉猛咳了兩下,咳了一口子的血沫,抄起放在床邊的毛巾往嘴上摀著,其實可以,她真想往窗外一吐就好。


嚇到人家總是不好。


喔不,已經嚇到人家了。


「閻葉小姐?!!!您受了這麼重的傷?!!!!」


江雪這下可是被嚇得不輕,但在他打算回去本丸部屋找阿助幫忙時被閻葉一把拉住,閻葉倒是一點都不緊張,只是淡淡地說了句沒事。


江雪左文字,體驗到阿助為何看見閻葉都要上演炸毛記的原因了。



「我是真的沒事,因為我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存在......嘖,這話聽起來連我都覺得弔詭。」


閻葉嘖了聲,嫌棄自己方才所說的話,然後將一個小瓶子和棉簽包給了江雪,讓他上藥,然後繼續解釋。



「簡單來說,我是屬於已被神隱的一方,所以我不屬於這裡,遲早要走的,回去我的無華嶺。」


一想到小時候在無華嶺的那雞飛狗跳的生活,閻葉的嘴角露出微笑,讓江雪又是一楞。



「您是被神隱的?還有,無華嶺是?」


「五歲時因為母親過世,所以我被接去了博麗神社由母親的友人代為收養,但是我卻是被那座大山給養大的,怎麼說,祂吸引我過去的。」金色的眼眸微瞇,想起了剛到無華嶺時的回憶,那抹淡淡的微笑久不散去。


「這也正常,畢竟我是天狗,每個天狗都是被山養大的。」


閻葉語氣可以稍微聽出是愉悅的語氣,此時的江雪也幫閻葉上完藥將瓶子還給她。


「回到剛才的話題,因為我是別的世界的妖怪,所以,這個世界會在一定程度上排斥我這類存在,而排斥我的那份力量被稱作抑制力,在很古老的時期自人類的慾望而衍生來保護人類的存在。」閻葉幾乎不可聞的嘆了口氣,煩惱的眼光落在被她包的像顆肉粽,正躺在她的被窩裡睡得挺香的小骨身上,無奈笑笑。



「這是一個因人類而生,所以保護人類的世界。」她無奈地嘆氣道,將衣服拉下,翅膀"噗沙"的拍了兩下,穿過衣服上的縫,正式著裝。


狐狸阿助在外頭急得跟甚麼一樣,整隻狐狸都要不好了,在聽到閻葉請他進來屋子裡時,根本是用衝撞的方式撞進去的。


「閻葉大人喔喔喔喔,您怎麼樣?有沒有不舒服?需不需要找醫生阿不對現在是沒醫生的我該怎麼辦嗷嗷嗷嗷嗷嗷嗷!!!!!!」


嗯,緊張到語無倫次,這很阿助。



「沒事,晚上了,今天的晚飯你們要自理了。」


言下之意,就是送客。


臨走前,江雪有些不安地看著她,閻葉在她臨走前告誡江雪別讓小夜他們知道她背上傷疤的事。


「不是好事,但是個教訓,小夜他們好好休息就夠了。」


請走江雪後,閻葉看著小骨,盤算起甚麼時候走一趟東京去找年幼時的好友摩耶,讓她幫這隻治療一下。



然而,有些人始終是坐不住的。



這不,才剛結束晚飯,今劍就眼巴巴地過來閻葉的小屋這兒給閻葉道歉,小小隻的,垂頭喪氣的,讓本來就不生氣的閻葉表情柔和起來。



「真的很對不起,閻葉小姐,但是但是,岩融他並不是很壞很壞的附喪神的,真的。」


「......我沒有責怪誰的意思,但是也許你可以幫我轉告他,我只是在這裡借住的,到明年夏天結束。」


所以她從來都不是甚麼審神者,她只是個住客而已。


小小的天狗似懂非懂的點點頭,一步三回頭的回了主屋,然而就在閻葉打算去看看她的花圃的花長得如何時,阿助連跑帶跳滾了過來,

說鍛刀房裡出現了一把從未見過的刀。


鍛刀房?刀?


跟著阿助去察看的閻葉沒有注意到在小屋附近偷聽的幾個黑影,往鍛刀房過去。


事後,閻葉很後悔為甚麼跟著阿助傻傻跟著去了。


更後悔為甚麼被阿助拉了一下,撞上那把刀。



「吾名乃小烏丸。出戰外敵乃吾之使命,千年不改。」


面容清秀的少年,黑與紅的衣服,一雙眼睛下面有著痣,眼角上有抹眼角紅。


黑色的眼眸對上流金色的眼眸,小烏丸一見是個面容冷清的女孩,淡藍色的長髮,背上有著帶黑紋的白色翅膀,喔呀,這就是將他招喚出來的"女兒"(主人)嗎?


「名雖帶小字,實為謙遜。古時會在有上或大的意義之言詞前後特意加上小呢。吾小烏丸乃是介於直刀到日本刀的中間,有如日本刀之父一般哪。小姑娘可以叫為父父親喔。」


殊不知,他的這句話正中閻葉的雷點。


氣氛馬上冷了下來,閻葉緊抿著唇,最後生冷的迸出了句回應。


「我沒有父親那玩意兒。」閻葉對著眼前外貌年齡與她差不多的男人如此說道,語氣平淡。


小烏丸愣了愣,但也無被冒犯的意思,反而用一種包容的語氣說道。


「不打緊,讓女兒耍任性也是父親的一種的特權。」


講不聽!!!!!!!


閻葉怒火整個上來,但是今天的她已經感到疲累,世界對她造成的傷害也沒有好到哪裡去,因此她也沒說甚麼,只是比起剛到這個地方,更加冷默寡言了。



「這句話該表達的對象,從來都不會是我。」


說完也只是默默走出那鍛刀房,給花圃澆花,查看花朵的生長情況去了。



小烏丸有些困惑,但是對於教育孩子,他可是有一套的,這孩子現在應該是現代人所謂的叛逆期?


姑且不說剛到本丸的小烏丸要如何讓自己從閻葉的黑名單狀態解除,來看看回到家裡的羅羅子吧,她可是第一次衝著她的哥哥怒吼。



「葛格是大笨蛋!!!!!!明明不是小骨的錯,明明是雅美莎姊姊把我的朋友丟出去的!!!!!!!」




羅羅子清醒後看到雅美莎毫不在乎的還在跟她的朋友聊天,甚至是取笑著已經離開的姊姊,羅羅子第一次才知道自己也可以尖叫怒吼得這麼大聲。


「為甚麼要針對姊姊!!!!!!她哪裡欺負過妳了?還有為甚麼要把我的朋友丟出去!!!!!」


「哼,針對她?我就是針對她又怎樣,一個剋死自己親媽的私生女本來就上不了臺面,還有妳也真是可憐,居然跟只小怪物當朋友,我真好奇妳到底是不是幸村家的孩子,那麼懦弱,搞不好妳是撿來的!!!!!!」


「也好過妳的個愛陷害姊姊的醜八怪!!!!!!惡毒的醜八怪!!!!!」


「妳說這是甚麼話羅羅子!!!!!」


幸村爺爺才剛到客廳就聽見羅羅子的尖叫,小女孩的尖叫聲蓋過了雅美莎的嘲諷,這不,給雅美莎裝乖的機會。


所以,幸村爺爺罰了羅羅子不准吃晚餐,回房間反省,在回房前,路過的精市不忍自家小妹難受,悄悄的給她留了點好吃的。



在八點過後,悄悄地送到羅羅子的房間。


「羅羅子,雖然雅美莎有不對,但是妳也不該罵人的,還有,為甚麼會和那隻奇怪的骨頭有關係呢?姐姐為了這個也跟著受傷,羅羅子,妳該跟姐姐道歉,也該跟雅美莎道歉。」


羅羅子瞪大了眼,聲音拔尖起來。


「我會跟閻葉姊姊道歉,但是我絕對不會像雅美莎姊姊道歉,她傷害我的朋友還嘲笑姊姊!!!!!!」


「羅羅子,今天如果沒有那隻會飛的骨頭,閻葉姊姊也不會受傷,妳怎麼講不聽呢?」在一隻看著是怪物的骨頭和自家人之間,幸村選擇了自家人,因此有了後面的羅羅子怒吼。



拒絕了幸村給她留的晚餐,羅羅子氣鼓鼓的把自己包在毯子裡,但是翻來覆去好久,因為沒吃晚餐的羅羅子反而睡不著,餓的。



煩躁地從床上爬起,推開窗處,夜晚的風徐徐吹過,然後,羅羅子愣了。


因為正對她的窗外的屋頂上,有個短髮的阿姨懷裡抱著小兔子,兩人的目光相交。



「妳是誰啊?阿姨?現在很晚了喔。」


「那妳又為甚麼還不睡呢?孩子?」


女孩的房間裡,隔著一道牆一扇窗,一個拿著奇怪雨傘的短髮女人看著尚未入睡的女孩,似乎在琢磨些甚麼。



「這家人,對妳好嗎?」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集預告:


「我不要我不要,我不要大將走嘛!!!!!」小短刀耍賴的滿地打滾,只差沒有賴在閻葉身上不下來。


包丁藤四郎,真熊孩子。



「來啊,來啊,小朋友。」


奇怪的女人向幼小的孩子招手,懷中的那項細節閃閃發亮,令人不寒而慄。



「我......漂亮嗎?」


===================

阿莫碎碎念:


搞了N久,也拖稿如此久,阿莫我從忙炸的行李打包以及期末地獄中回來更文了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