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魚‧海棠 00.眾人所厭惡的惡役,名為英雄

女孩看著甩到她面前的退學通知書,和她眼前的男孩。


冰帝的學生會長暨男子網球部部長跡部景吾正一臉冰霜的看著她。


「ㄐ……鳩羽流前輩,妳被學校開除了。」


「嗯,很棒啊~」


被稱作是流的女孩拿起了退學通知與證明,看也不看的扔進了一旁的碎紙機,心情愉悅的轉身離去。



在她離開學生會前,跡部怒不可遏的衝著她咆哮一句。



「妳難道都沒有一點想要道歉的心嗎?一共3個女生,全被妳弄進醫院裡,有重傷的有造成心裡陰影的,妳糾纏著長太郎的事先不說,那三個女生就算對妳弟弟做出了霸凌的舉動,我知道妳很生氣,妳也不該把人給……」



「閉上你的嘴,蠢貨。」  流沉聲斥罵,碧綠的眼眸閃爍著冰冷的光芒,空氣中的溫度瞬間驟降,流沉聲怒喝著,語氣危險。


「只是霸凌的舉動?楸現在可正在和死神拔河,那群人下手還真『輕』,沒把楸給打死,也沒有足夠的力氣,拿那塊破石頭砸死我弟弟,她們該慶幸我只有先算傷害他的身體的這筆罪,傷害楸的心靈的那條帳,我可還沒算……」


回頭直視跡部,那對綠眸沒有任何的情感在裡頭。


「睚眥必報是我的原則,好險長太郎和冥戶沒有成為第二個楸,不然有你這樣的蠢材部長絕對是人生悲劇。」



跡部愣了。

難道她一直在放煙霧彈,幫冥戶和鳳?



在踏出學生會前,在跡部攔下流之前,流只是留下淡淡的一句。



「這是我能為那兩個孩子做的最後一件事,因為我是姐姐,也是唯一能接受他們的前輩。」


唯一的,義無反顧的,不願看見自己弟弟的悲劇再次發生在自己疼愛的後生晚輩身上的,甘願背黑鍋的前輩。



只是一個轉角,流就消失無蹤了,跡部可是氣得跳腳,在跡部動員網球部的人幫忙找流的同時,流走向校園後門,長太郎和冥戶在那裡等她。


還有,迷途之家的主人,妖怪賢者八云紫。



「鳩羽前輩!!!!!!」


「阿流……妳真的……」被退學了嗎?


鳳長太郎和冥戶亮私底下是在偷偷交往的,但在先下對愛情形式上還是保守概念,依舊維持在男女之間的日本而言,這樣的戀愛是見不得光的。


只是在冥戶和鳳的交往關係在曝光前,流的弟弟-楸,因為喜歡上男生的事情不知怎麼的傳了開來,趕在冥戶他們這對之前當了領死的當頭鳥,在冰帝的女孩們的戲弄和有意無意的言語霸凌到後來的集體圍攻下,被幾個愛慕著網球部正選的女孩們以“同性戀怎麼不去死一死”的激進言論及行動下被群毆成重傷,最嚴重的傷在後腦勺。


到這裡流還沒有動作,要麻她死了要麻她正在接受並消化來自家長方的可恥冷嘲熱諷。



『我的孩子可乖著很,小丫頭可別污衊我的乖女兒。』


『那就是妳弟弟的不對,同性戀還真噁心,沒爸沒媽的家庭就是這樣。』


『妳當人家姐姐是怎麼教的,該向我們道歉,還給我們家女兒一個正常的學習空間。』


『打死了這世界就少一個噁心的傢伙了。』



她到這裡還能忍氣吞聲,那她可以去死一死了。


回憶起那天,將那三個把楸打成重傷的女孩打到直不起身,用尖銳的指甲劃開她們的臉,把她們打到和楸一樣的重傷,打到哭著求饒還是繼續往死裡整死裡打的這件事,她不後悔。


在楸出事後,對於自己意外撞見冥戶堅持要和鳳分手,義無反顧的替他們打起煙霧彈,和歧視著同性戀的人們打起了游擊戰的這個決定,她不後悔。


而現在,選擇摒棄了人類的身份,選擇完全的妖化,成為一個全然的妖怪的這個決定。




她也不後悔。




「抱歉,但我只能幫你們到這裡了……」


流的語氣很是抱歉,眼神堅定。冥戶難過的上前擁抱了流,鳳也跟上。



「如果不是我們,那妳……」


「嗯?那是不可能的,就算牽扯不上你們,我也勢必會離開,畢竟,算上楸的事,加上我已經決定繼承老家了,這破地方,要我再多待一天我都嫌這地方『太髒』……」看著黑影憧憧的角落,流皺了皺眉,再次的擁抱他們。


然後向紫,伸出了手。


『妳早該這麼做的。』


『是啊…早該如此。』

對於憑空出現一個穿著怪異的女人,鳳和冥戶更驚訝於在他們眼前的流的變化。


原本淺淺的棕色髮色變成了艷麗的紅棕色,雖然身上還是穿著冰帝的制服,但是耳朵卻不再是人的耳朵,而是…


『真舒服,以後不用再裝成是人類,真好。』


魚鰭,美麗的,紅色漸層成黃色的魚鰭。


接過紫遞給她的,來自自家奶奶所遺留下的傘,流展開一個艷麗的笑,那是在冰帝這裡時所看不見的笑靨。


流擺擺手,笑著對冥戶他們說再見,還有提問。


『在眾人眼中,我是該被除去的毒瘤。而我在你們的心中,是什麼呢?』



沒等他們回答,流就和在他們眼中,穿著怪異的八云紫離開了。空氣裡淡淡的傳來了她低沉的柔和嗓音。


她對於他們,是什麼樣的存在?


這無需再討論什麼了吧?


「阿流,妳是白癡嗎?妳這個蠢女人……」


一個,明明無緣無故,只因為不想看見弟弟的悲劇重演,故意當壞女人,義無反顧的當了反派角色的,蠢女人。


也是……


"可是,妳也是我們的英雄……………"


那艷麗的身影的離去,深深地烙印在他們心底,殊不知在未來時的重逢,卻是更加的令人心驚膽跳。


哪怕被稱作是英雄,但她,也是一個妖怪啊……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阿莫碎碎念:

發現這章忘記居然忘記上傳..........

评论(1)

热度(3)